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关于推荐江西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学专... 2018/09/26
· 赣教高字〔2018〕30号(盖章版本) 2018/05/18
· 江西中医药大学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 2016/10/25
· 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 2016/10/25
·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 2016/10/25
 
  督导简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督导简报>>正文
教学督导简报第176期
2017-06-30 09:30  

18周至19周期末考试督导巡视情况通报

619日至630日,教学督导办组织教学督导员对第18周和第19周期末考试情况进行了巡视,共巡视考场1342个,其中2017届结业生结业后补考6个,湾里校区870个,阳明校区104个,科技学院362个。现将这两周巡视的基本情况通报如下:

一、考试基本情况

1、从巡查的情况看,近几天的考试情况基本正常,各门课程考试组织有序,考场秩序井然,绝大多数处、科级干部参加巡考、监考能按时到岗。少数处级干部因公有事都递交了替换巡考人员报告。

2、各考场基本上能在考前将学生所带的包、书籍、笔记本等集中存放在讲台等处并做好清场,同时都按要求对考生的座位进行随机编排,并在黑板上标明。

3、监考教师能按时到达指定考场,组织、安排考试。

二、督导巡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

试卷情况:有些考试科目开考30分钟就有为数不少的学生交卷,开考50分钟有些教室基本都交了试卷,还有一些试卷印刷或校对出现错误的问题。请各教学院部要提醒出题老师合理设计题目分值,适当增加考试的题量或试卷的难度,并在试卷袋密封前一定要做好相关的检查工作。

1620日上午4303.4210考场的《中药制药工程学》的考试试卷打印出现错误,四、计算题(每题102分);

2620日下午,《物理化学》考试,本应正反两面印刷的试卷,但4409考场有的试卷反面是空白的,影响学生考试;

3627日上午,5102考场《英语Ⅱ》考试答题册少41份,5104考场《英语Ⅱ》考试答题册少10份,开考后20分钟才补发。

监考情况:上期《简报》通报了少数教师在监考过程中玩手机和聊天现象,这两周在巡视过程中仍存在个别教师监考时看手机或聊天现象。随意更换监考人员的现象比前两周稍少,但仍有一些教师没有及时向教学督导办公室提交更换监考的情况说明。

1620日下午,2108考场监考人员在监考过程中看手机、2301考场监考人员打电话;627日下午,2109考场监考人员聚在一起聊天。

2627日下午,阳明校区0306考场2014针推国际班《全英经络腧穴学》主考老师迟到10分钟才送来试卷,这期间监考人员积极联系主考老师,考生在教室安静等待,表现出良好的班风和考风;

3627日上午,科技学院B303考场监考人员在监考过程中看手机;628日上午, A203B205考场监考人员在监考过程中看手机;

4628日下午,科技学院B102考场《金匮要略选读》考试,主考老师缺席,考场监考老师只有一人

其它问题:

1)阳明校区0303考场无空调和灯的开关,所以考场没法开灯和电扇;

2)湾里校区4201教室靠窗户第三排中间桌子损坏,学生无法就坐。

请资产管理处和后勤部门加紧修缮。

教学督导办公室

2017630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 下载专区 | 在线投稿 

版权所有:江西中医药大学 教学督导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湾里区云湾路18号 |  邮编:3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