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关于推荐江西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学专... 2018/09/26
· 赣教高字〔2018〕30号(盖章版本) 2018/05/18
· 江西中医药大学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 2016/10/25
· 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 2016/10/25
·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 2016/10/25
 
  督导简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督导简报>>正文
教学督导简报第169期
2017-05-04 16:04  

计算机学院教学活动月特色工作集锦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根据校教字【20172号《关于开展江西中医药大学第十三届“教学活动月”的通知》的安排,计算机学院开展了系列特色活动:

一、着力推动教学改革,积极开展“优质教学资源进课堂”课程改革

说明:http://jsj.jxutcm.edu.cn:9090/upload/image/20160417/20160417092239_237.jpg为促进优质教学资源共享,拓展课程教学资源,从而提高教师的教学研究能力,优化学生学习方式,引导学生主动参与课堂教学活动,不断改善学生学习效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提高师资队伍水平,改变人才培养模式。414日中午,由教师发展中心和计算机学院共同主办的“国际优质教学资源进课堂”教学改革研讨沙龙在1403举行,会场座无虚席。

计算机学院“国际优质教学资源进课堂”团队的6位课程负责人从自身开展“国际优质教学资源进课堂”的工作体会谈起,向大家讲解什么是国际优质资源、如何让国际优质教学资源真正走进课堂、以及他们在进行此项教学改革中的经验和总结。

现场还鼓励师生就大家所关心的问题进行提问,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开展了激烈的讨论,启迪思想碰撞火花,整场沙龙学术氛围浓厚,交流效果良好,让师生们开拓了视野,更新了教育教学理念。

二、开展示范教学,提升教师教学能力

为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促进教师发展,备战学校教学标兵比赛,425日下午,计算机学院邀请江西师范大学揭安全教授以“课堂的磁从哪里来?”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教学目标是灵魂、教学内容是核心、教学线索是关键。揭安全教授就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方法等方面和大家分享了教学经验和心得。讲座过程中,揭教授引入教学案例、微课作品中的出彩点,启发在场教师如何更形象的让学生理解课程内容;揭教授新颖的教学设计、丰富的教学内容、前沿的教学资源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教学风暴,现场气氛浓厚。

三、加大校企合作力度,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说明:http://jsj.jxutcm.edu.cn:9090/upload/image/20160421/20160421153318_96.jpg414日,计算机学院负责同志及教师一行赴无锡科技职业学院参加“无锡高新区紧缺人才培养联盟成立暨紧缺人才培养研讨会”。无锡科技职业学院院长在联盟成立仪式上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宗旨、办学情况及实训学院的建设成果,希望做好紧缺人才实训学院的各项工作,加强与政府部门、本科高校、园区企业的交流与合作,与本科院校能够更加紧密融合,无缝对接企业的用人需求变化,做到紧缺人才实训学院与园区产业同步发展,为园区企业输送数量更多、质量更好、层次更高的受企业欢迎的优秀人才。计算机学院负责同志代表江西中医药大学计算机学院进行了大会发言和讨论。

四、组织开展各项学生活动,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

说明:http://jsj.jxutcm.edu.cn:9090/upload/image/20160421/20160421153152_303.jpg1)为拓展计算机学院同学互联网思维,进一步激发学院学子创新创业意识,了解就业形势。应计算机学院邀请,420号晚,中科创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在劝学楼5208举行VR技术宣讲会。2014级计算机专业同学近100人参加,计算机学院相关负责人、老师出席。

宣讲会中,中科创达公司相关负责人全面剖析了VR技术与人工智能的发展历史、原理优势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详细介绍了公司的企业背景、生产规模、市场前景、产品研发和主营业务,并现场展示了最新VR技术产品,引起了同学们的兴趣和关注。在中场提问环节,同学们就从事VR行业所需知识结构,VR技术未来发展方向,公司发展平台与机会等问题与公司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说明:IMG_54892421日下午,由计算机学院举办的“医学影像技术的发展与未来”学术讲座在T4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主任委员余建明教授为同学们授课。计算机院何雁院长与相关学科组老师出席了此次讲座。

(本期由计算机学院供稿)

教学督导办公室

            201754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 下载专区 | 在线投稿 

版权所有:江西中医药大学 教学督导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湾里区云湾路18号 |  邮编:3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