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 关于推荐江西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学专... 2018/09/26
· 赣教高字〔2018〕30号(盖章版本) 2018/05/18
· 江西中医药大学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 2016/10/25
· 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 2016/10/25
·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 2016/10/25
 
  督导简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督导简报>>正文
教学督导简报第168期
2017-05-04 09:03  

前言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中强调:高校“要坚持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抓好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为学生一生成长奠定科学的思想基础。”“要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思想政治理论课要坚持在改进中加强,提升思想政治教育亲和力和针对性,满足学生成长发展需求和期待”。本学期以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着眼于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课的教学实效和教师队伍素质,开展了一系列教研活动,力求做到思想政治理论课“突出特色”、“有虚有实”、“有滋有味”、“情义结合”。我办《教学督导简报》特分两期予以宣传。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系列活动(二)

南昌工程学院副校长汪荣有教授来我校做师德师风专题讲座

425日下午,南昌工程学院副校长汪荣有教授以“孔子的师德及其启示”为题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给我校教师做了一场师德师风专题讲座。汪校长主要从坚定信念、学而不厌、为人师表、安贫乐道、有教无类等方面,阐述了孔子的以身作则,德高望重,正身律己,爱岗敬业,以教育为乐,热爱学生的职业道德以及在实践中摸索教学方法,形成了许多独具特色、行之有效和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的创新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所有专兼职教师、学校其他教学部门的临床、教学一线共200多名教师聆听了汪校长的精彩讲座。老师们都认为,听了讲座后,受益非浅。特别是在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的重要时期,汪校长的师德师风专题讲座,对于确保高校教师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就显得十分必要。广大教师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努力培养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说明:D:\鄢文强\2017春季\相片\师德师风专题讲座\照片 004.jpg

南昌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公共管理系来我院交流

411日下午,南昌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公共管理系思政课教师来我院交流。

交流座谈会在思政课情景教学实验室召开。座谈会上,我院傅琛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我院思政课教学改革成果,重点介绍了我院思政课实践教学1343模式及我院思政课情景教学实验室建设及使用情况。我院胡伟菊就实践课程的具体安排和三明治教学法做了介绍。

双方就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建设相关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大家表示开展这样的交流,相互学习和借鉴,对加强思政课建设、提升思政课教学效果很有帮助。

说明:D:\鄢文强\2017春季\相片\南昌师专交流相片\照片 023.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赴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交流

42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傅琛院长一行六人赴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交流。

首先,参观了“江西师范大学创新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成果展”,接着在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召开了交流座谈会。会上,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员、副院长肖子良等分别对江西师范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探索、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经验、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与实践创新的“一定二化三结合”模式作了详细介绍。双方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以“一定二化三结合化”模式传承红色基因———基于江西师范大学思想政治理论果改革与实践创新》,省委副书记姚增科予以了肯定并做出了重要批示:“江西师大的做法与经验值得重视”。学校党委副书记左铮云在省教育工委下发的《关于学习江西师范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经验做法的通知》(赣教党办字[2017]2号)文件上做了批示:“马院要专门去师大学习借鉴经验”。

此次学习交流,对于开拓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视野,创新实践教学方法,提高实践教学水平都有很大的启示作用。傅琛院长表示,学习回来后,要尽快总结我校思想政治理论实践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深入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与创新,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作用,切实提升思政课教学效果,确保高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

说明:D:\鄢文强\2017春季\相片\师大马院调研\照片 053.jpg

(本期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

                                            教学督导办公室

201753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 下载专区 | 在线投稿 

版权所有:江西中医药大学 教学督导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湾里区云湾路18号 |  邮编:330004